JYT.HUNAN.GOV.CN
欢迎您的访问!

当前位置:首页 > 单位工作 > 最新动态 > 正文
我厅机关“三供一业”改革工作顺利通过综合验收评估
www.hnedu.gov.cn 发布时间:2018年08月29日 16:29 浏览数:4

7月底,省直机关职工住宅区“三供一业”改革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对我厅机关“三供一业”改革工作进行了正式验收。近日函复我厅机关“三供一业”改革工作通过综合验收评估。

我厅机关 “三供一业”改革工作涉及四个住宅小区共459户,需对供水、供电、中央空调、热水及物业服务进行分离,改革工作时间紧、任务重。厅党组按照省委、省政府统一部署,主动作为,创新思路,有序推进改革工作。

领导重视,整章建制。成立了以厅党组书记、厅长蒋昌忠为组长,厅党组副书记、副厅长夏智伦为副组长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,厅委主要领导多次对“三供一业”进行部署和调度,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。

压实责任,稳步推进。在对459户住户基本情况进行多轮核查,全面调查摸底、确定改革任务目标的基础上,将各项工作按处室和单位进行分解,按照到项、到时、到点的要求,认真及时做好相关工作,确保协调到位、人员到位、经费保障到位、完成任务到位。同时,主动加强与省财政厅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及供水、供电部门的沟通协调。

完善方案,规范程序。“三供一业”维修改造工作按照以维修为主,改造为辅和技术合理、经济合算、运行可靠的原则,紧密结合我厅实际,制定了科学的实施方案。实施过程中,上报核减了西院两栋已超过设计使用年限砖木结构的住宅楼共22户的分离改造任务。且在政府采购中,严格按照政府采购工作规范和今年限额标准的要求,进行财政投资评审,按流程申报采购计划,按规矩进行招标采购活动,防范廉政风险。

创新思路,破解难题。成立业主委员会是推进“三供一业”改革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问题。针对业主委员会成立时间较长的难题,按照相关文件规定,采取党组集体研究、行政强力推动的办法,组建了东院、西院两个小区业主委员会筹备小组,并成立了东西两院的管理小组。7月下旬,我厅西院住宅区首届业主大会顺利召开,选举产生了西院首届业主委员会,为住宅区自住管理奠定了基础。

目前,我厅按照省委、省政府的要求,正在积极做好“三供一业”改革的后续工作。


分享到:
友情链接:
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